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Le Blog de Yulong
6 juillet 2006

齐达内老而弥坚罚入点球 法国点杀葡萄牙进决赛

h06041

雅虎体育讯:2006年7月6日星期四,德国世界杯半决赛,法国上半场凭借齐达内的点球命中,最终以1-0淘汰葡萄牙晋级决赛。葡萄牙将在7月9日凌晨和东道主德国争夺三四名,而意大利和法国将于7月10日进行本届世界杯冠军争夺。

比赛开始阶段,双方不断在中路展开精彩的对攻大战,并没有想像当中的保守,开场不够2分钟,马卢达接应齐达内的直塞后中路突破后,一记左脚的劲射稍稍偏出。第5分钟,葡萄牙队获得反击机会,德科中路带球突破没有选择分边给C罗纳尔多,右脚直接一记低平球打门,可惜皮球仅仅被巴特斯挡出。第10分钟,C罗纳尔多禁区右侧突破脚后跟回传,马尼切后上停球后右脚一记劲射仅仅越门而出。第16分钟,菲戈中路突破左脚一记怒射,但皮球让巴特斯没收。之后两队都放慢了进攻节奏,更多的是屯兵在中场。

第32分钟,马卢达左翼突破直塞,亨利禁区内一扣让卡瓦略放倒在地,法国队获得点球机会,齐达内主罚点球右脚抽射死角破网,为法国队领先1-0。随后葡萄牙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更加进一上地增强进攻力度,反观法国队却是稳稳地打出防守反击的战术。第35分钟,菲戈右翼突破横传,马尼切后上再次远射,但皮球稍稍高出。第41分钟,C罗纳尔多左翼断球快速推进杀入禁区后左脚劲射打中对方后卫弹出底线。第44分钟,又是葡萄牙反击机会,C罗纳尔多中路突破没有分球右翼插上的保莱塔,而且是选择右脚直接劲射,但皮球又是偏离目标。终于上半场结束,法国1-0领先葡萄牙进入更衣室。

下半场,法国队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渐入佳境,继续有水准的发挥。第47分钟,亨利左路断球成功面对对方2名后卫仍然利用速度突破左脚的劲射让里卡多挡出底线。1分钟后,齐达内左路突破连续假动作后回传,里贝里转身右脚快射让里卡多单手托出。第51分钟,米格尔右翼发动进攻轻松摆脱马克莱莱的飞铲拦截后直塞,保莱塔禁区内力压图拉姆转身射门打中了边网。

随后葡萄牙队的球员显得比较心急,但面对实力强大的法国队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双方一直僵持15分钟左右仍然维持激烈的中场争夺,但真正有威胁的射门少之又少。第73分钟,德科赢得任意球机会,C罗纳尔多主罚任意球右脚一记劲射使得巴特斯扑球脱手,菲戈跟进头球补射又仅仅顶高。之后法国队基本上是全军退守,但葡萄牙虽然是场面上占据主动,但威胁的射门始终不多。第86分钟,C罗纳尔多左翼突破后斜塞给了中路,可惜中路包抄的球员,没有跟进,浪费扳平机会。补时阶段,德科禁区突破让对方拦截,马尼切后上的劲射越门而出。最终全场比赛结束,法国1-0击败葡萄牙,晋级决赛。

葡萄牙首发阵容:1里卡多、13米格尔、5梅拉、16卡瓦略、14瓦伦、6科斯蒂尼亚、18马尼切、17C罗纳尔多、20德科、7菲戈、9保莱塔

法国首发阵容:16巴特斯、19萨尼奥尔、5加拉斯、15图拉姆、3阿比达尔、6马克莱莱、4维埃拉、22里贝里、10齐达内、7马卢达、12亨利

(吾靓帅正ing)

编辑:YNX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Le Blog de Yulong
  • Initialement, ce blog, sans pretention, avait pour but de relater la vie quotidienne à Pekin vue a travers les yeux d'un francais. Maintenant, depuis mon retour de chine, c'est tout simplement un blog
  • Accueil du blog
  • Créer un blog avec CanalBlog
Publicité
Derniers commentaires
Archives
Publicité